晚上回家的時候,跟爸媽他們一起看八點檔。
 
他們這陣子在看天下第一味跟愛。看著看著,我突然看到油燈。
 
我媽喜歡在禮佛的地方點一盞油燈。
 
我就轉頭問我爸:「你們出門的時候會把它弄熄嗎?不然如果有地震,又沒人在家的話很危險。」
 
我爸就說啦:「我是都會偷把它弄熄啦,但是你媽常堅持要它亮著。」
 
我想可能因為它是光明燈,所以我媽才會一直想要它亮著。代表很光明。
 
我媽在旁聽到啦,她說:「某某師姊家裡九二一的時候,油燈都沒倒。…」
 
叭啦叭啦,講了好大一串。
 
我來說一下結論就是,佛祖有加持的意思。
 
我爸又說:「你怎麼知道不會怎麼樣,…」
 
…過了一陣子
 
它真的地震了耶,
 
我爸就說:「你看吧,真的地震了。搞不好等一下會有餘震。」
 
我媽這次沒搭腔,因為她忙著在把油燈弄熄,…。
 
我媽雖然有金牛座的鐵齒,但是還不夠鐵。
 
過了幾分鐘,果真又來了一個持續更久的餘震。
 
我爸開心的在地震中笑了,幼稚鬼…。
 
我想,全台灣的民眾大概不知道今天的地震,完全是因為我爸的烏鴉嘴引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su paichou 的頭像
    hsu paichou

    Dreams or Reality?

    hsu pai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