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一個年輕媽媽,手上抱著一個一歲多的女孩。後面跟著一個四五歲大的小男生。
稍晚又進來了一位應該是小朋友的奶奶的中年婦人。
習慣性的對來掛號的人打量一番。這麼大的陣仗,應該是小朋友要看牙。
一歲多的小女娃,牙齒應該只有8~12顆吧,會有什麼問題?
腦海中閃過,那應該是她哥哥要看。
(看起來應該很皮,我在盤算著等一下要怎麼對付他。)
後來,媽媽說話了:「baby牙齒長了一個東西…」
(什麼不是哥哥要看牙,是妹妹。那我剛剛…十字固定技法…用不到?…)
 
坐上了診療椅,果然不出三秒,如雷的哭聲逼的她媽媽坐上了診療椅。
並且用十字固定技法,幫我固定了她女兒、我的小病人。
(摔角看太多…)
媽媽說:「門牙裡面有長一個東西…」我一看(哇靠,係金a…)
我的意思是她媽媽說的沒錯,有異物,但是有金屬色澤,不像是人類可以長出來的東西。
(我心裡想:你女兒可不是異型)
再用口鏡看一次,那金屬不偏不倚的”補”在#61的腭側,(不會吧,那麼小就補過銀粉啦?還是有植體?)
媽媽說:「沒有,都沒補過蛀牙。」
她女兒如洪鐘的哭聲還是沒停下來過,偶爾哭累了還會合嘴咬一咬我的小鏡子。
我很怕斷的不是鏡柄,而是她嘴巴裡剛奮力萌出不久的小牙齒。
於是再一次用探針勾勾看(心裡想:會不會有醫學大發現,看有沒有諾貝爾物理獎可拿 ><)
我發現有一點會動,於是打算把它挖出來。
 
發現是一個銀色的圓型亮片,幾乎有一半卡入腭側的牙齦溝裡,不偏不倚的貼合在牙齒的cingulum。
(物理獎夢碎…)
她媽媽終於憶起,並轉頭跟關切孫子病情的奶奶說:「那個是我衣服上面的亮片啦,怎麼會被她吃進去。」
(腦海裡閃過一隻無尾熊,爬在她媽媽亮亮的衣服上。左手在摘亮片,嘴巴也沒閒著,在啃亮片的畫面。)
 
「沒有大問題,下次小心一點就好了。」 
於是我轉頭跟我的助理小聲說:「真的什麼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su paichou 的頭像
    hsu paichou

    Dreams or Reality?

    hsu pai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