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ygyj (ygyj)》之銘言:
: 我今年28歲..我的男友30歲..我們都好想結婚..但是父母卻反對..
: 反對的理由..是他家的經濟狀況不好..我嫁過去一定會吃苦..
: 不管我再怎麼說..怎麼反抗...他們就是一昧的這樣子覺得...
: 我男友..有房子(雖然是爸爸的)..有穩定的工作 4萬多..我的工作是老師..
: 其實我們的收入雖然不多..但也不差呀..經濟狀況就是一般..
: 我們交往5年多了..我父母還是不願意見他..不管我怎麼說..
: 他們就是固執..因為他們就是想我不要嫁給他..只想叫我再找一個經濟狀況好點
: 最好家裏能夠有個2..3 間房子....
: 我真的很煩..也很生氣..有時很想先懷孕再來告訴他們我不得不嫁..
: 但是.我爸的個性應該是會把我捉去流產的那一種..
: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為什麼我的父母要這樣子??
: 也許父母都想自己的子女嫁好一點..但是為什麼要這樣逼迫自己的子女??
: 難道不知道我們很相愛..我們願意努力的過我們的生活嗎??
: 當父母的..只會說這是為你好呀!!(但永遠不知道我很痛苦)..
: 我媽說:愛他不一定要嫁給他(那幹嘛愛他?)
: 我爸說:結婚是女生變好命的轉折點(我幹嘛靠別人?)
: 我好像是父母的東西,反抗的一切都沒有用....
: 於是,我只能默默的等,等他們願意見他,願意讓我結婚~~
: 也許那時我已經30幾歲了~
: 我好無奈,也很痛苦,有時很想去公證算了,因為對我男友也很不公平
: 畢竟他很愛我.很疼我,也努力的在賺錢,只為讓家人覺得他不會讓我過苦日子
: 為什麼父母,永遠不知道”兒孫自有兒孫福”嗎?
: 每每看著大家幸福的討論結婚事宜,我也好想和男友共用努力打拚屬於我們的家
: 只是,好無奈!有時,我常在想,和他分手吧!不要擔誤他!
: 讓我不婚一輩子,讓父母親後悔(好像有點激進),只是現在的我,
: 真的不知該怎麼再爭取了???
: 最後,我媽又想出要拆散我們的方法,去合八字,
: 而且告訴我,如果八字不合,你們就根本別想要結婚,就算了吧!?
: 天啊!我該怎麼辦呢?
 
作者  ShiningRuby (閃亮紅寶石女王)                            看板  GetMarry
 標題  Re: [心情]父母親的反對..
 時間  Tue Jun 13 03:20:02 2006
───────────────────────────────────────
老實說你已經是成年人,
只要你能橫下心,沒有人可以阻止你嫁人.
我想你應該是卡在希望被父母祝福吧....
但你自己也很清楚你父母親會祝福的婚姻,並不是你想要的,
那父母親的祝福,其實已經不是重點了.
當然有點孝心的人都會覺得這樣做會忤逆父母傷他們的心,
但其實老實說,會陪你一輩子的人不是父母,而是你的另一半,
你當然要找自己心甘情願的對象!
況且你父母會反對,又不是因為你男友人品差怎樣的,
他們純粹是拿你男友當下的經濟能力在做評鑑標準,
這根本不是客觀的/值得採信的意見,
嫁給小開也不表示會有錢一輩子.....
如果你已經很清楚這就是你要的,
那就去公證吧!
又或者你沒有生小孩的計畫,
那你就拿時間換空間,繼續跟他們耗,耗到他們退讓為止(我有幾個朋友就是這樣成功的)
只要你堅持,沒人能逼你的.加油!
 
 作者  klll (叫我大姐吧)                                       看板  GetMarry
 標題  Re: [心情]父母親的反對..
 時間  Tue Jun 13 10:58:00 2006
───────────────────────────────────────
 
之前我跟男友也是遭逢父母的反對,
原因也很無聊, 因為他的學歷比我低;
在跟媽媽溝通的時候,
媽媽還會不停的自己編故事,
例如:
他的學歷比較低-->工作就會比較差-->經濟能力不好-->我要養他全家人
有在社會上走跳過一陣子的各位, 應該很輕易就可以了解,
這並不是必然成立的, 常常還相反
不過我媽就陷在這種邏輯裡面, 連我的解釋跟舉證都聽不進去

當時讓我非常痛苦, 我們相處的很好,
真心想要結婚, 我媽卻連見他一面都不肯
到後來我也很害怕再跟媽媽提起這件事,
雖然明白一定要跟她溝通不可,
但是一提就吵架真的非常非常累
於是我就擺爛了....
這期間雖然避開我跟媽媽的爭執,
可是來自男友跟他的家人的壓力也越來越大
我不想傷害男友, 所以沒有告訴他實際原因
當然更不敢告訴男方父母,
只能不停的編藉口來搪塞
近一年的時間就這樣過去,
直到非常疼我的舅舅, 寫e-mail問我,
老早就告訴他我有固定的交往對象,
為何還沒有聽到我的好消息?
他的信勾起我的傷心, 在辦公室很糗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寫了回信
跟他哭訴我老媽的的態度跟我的無奈
隔天舅舅就打越洋電話回台灣跟我媽長談
並且又寫了一封長信, 告訴我談話結果以及他的建議
這對我幫助很大(不過我讀信的時候又很丟臉的辦公室哭了),
也跟大家分享;
Of course, whatever they have been doing is considered to a measure to
protect you, which may be too protective from your point of view, but it is
a strong showing of parental love.  Psychologically, you should understand
that their mix feelings will not go away so quickly, but their blessing of
your marriage certainly is unquestionable.
At this point, I believe that a strong act from your boy friend can be
helpful in improving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your boy friend and your
parents and paving the way to the wedding.  For example, knowing that your
patents will go along with it, your boy friend can request to see your
father, strongly expressing that he would hold you, for better or for worse,
for richer, for poorer,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to love and to cherish;
from this day forward until death (from marriage vow).  Presenting gifts to
your parents (and sister and brother) may be effective as well.  As you
know, after receiving a gift, the receiver normally will not make negative
comments about the giver.
I remember one of my friends, who was pursuing a lady, but suffered strong
objection from her parents because one of the legs of my friend is damaged
when he was a child and could not walk normally.  My friend spent many
efforts talking to the parents and presenting gifts to the parents and her
brothers and sisters.  The parents finally approved the marriage and they
have been married happily for over 20 years.
Please tell your boy friend that he has the support of me, and do not afraid
of talking to your father because the more he tries (like you have done so
far) to talk to your father even under unfavorable conditions, the more he
assures your parents that he is the right choice.   You may consider this
approach too much to your boy friend, but as a man, I consider that it is a
showing of a strong desire to marry the woman that I admire.
舅舅破除了一個魔咒,
之前我一直認為我必須先獨力解決掉我父母的狀況,
然後才把男方拉進來談婚事
但是舅舅告訴我, 這是可以, 也應該由我跟男友一同承擔的狀況
現在回頭來看, 所謂婚姻不也是這樣,
兩人攜手面對之後人生的種種困境
而再不是一個人獨自承受了

另外, 不管v小姐怎麼說,
在我們的社會, 尤其是我們父母那一輩的基本概念裡,
女兒是出嫁成為別人家的成員,
而不是和另一個家庭的成員結婚成立新家庭
所以對女兒婚事的擔憂更甚
唯有明白他們的心情, 才能對症下藥
而不是拚了命的申論自己的見解要他們接受,
這根本解決不了問題
希望你也能像我一樣, 終能解決問題,
能如願跟心愛的人攜手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su paichou 的頭像
    hsu paichou

    Dreams or Reality?

    hsu pai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